又找到“新证据”? 美媒已为彭博社名誉表示担忧

上周,美国彭博社搞了一个“大年夜新闻”,声称“中国微型黑客芯片入侵30家美国科技企业”。这个故事随后遭苹果、亚马逊等公司“火速辟谣”,被美国同业批为“东拼西凑”,连美国国土安然部也没有站在彭博社这一边。

9日,文中一位消息人士还出面澄清,责备彭博社将自己的“一种假设”当成“事实”写进报道,撰稿时也没有联系对方进行查证。

但彭博社当天又发一篇,报道援引一位“以色列专家”,号称又找到了“新证据”。

不过这篇新的报道依旧破绽百出,有美国媒体开始担忧起彭博社的声誉。也有中国媒体主动联系文中这位专家,但对方“回绝评论此事”。

破绽百出的“新证据”

在这篇名为《美国电信公司超微(Supermicro)主板上又发明新的线索》的报道中,彭博社采访到一位前以色列情报部门职员犹西•阿普尔鲍姆(Yossi Appleboum),这位人士现在是美国马里兰州一家科技安然公司“Sepio System”的履行总裁。

阿普尔鲍姆(右)在2017年出席RSA会议 图自youtube视频截图

[1] [2] [3] [4] [5] [6] [7]下一页

彭博社称他供给了“文件”、“阐发”以及“其他证据”,可以进一步佐证“中国的黑客行径”:

首先,阿普尔鲍姆称今年8月发明一家美国“主要通讯公司”的超微主板以太接口遭到“恶意窜改”。

接着,阿普尔鲍姆看护了这家通讯公司,和公司高管一路对问题主板进行了“肉眼反省(visual inspection)”,他随即下定论:“‘窜改’是在主板临盆历程中发生的。”

随后,他从一位同伙那儿得知,问题主板是在广东省一家美国超微分包商那儿制造的。阿普尔鲍姆回忆,称他曾在其他中国制造商那儿见过“类似的窜改要领”。

继而彭博社下结论:超微的主板上切实着实有“问题”。颠末反省,是制造历程中发生的“窜改”,而且主板的制造商是中国企业。以是,这是“中国向美国植入‘恶意芯片’的新证据”。

上一页[1] [2] [3] [4] [5] [6] [7]下一页

既然彭博社想要的是一个严肃的指控,就该严肃对待每一个证据。阿普尔鲍姆的证词,在将“问题芯片”和中国扯上关系时有重大年夜的破绽:仅凭“一位同伙”、“肉眼察看”、“回忆”,就知道芯片是中国临盆,就断定其他中国临盆商也有类似行径。

其次,对付这家被曝出问题的“美国主要运营商”,彭博社也没有公开他们的信息,也不能明确指出这家公司随后是否将问题上报FBI。彭博社仅表示,公司和阿普尔鲍姆所在的Sepio System有“保密协议”。

最关键的是,报道开篇提到的“文件”、“阐发”等紧张证据,在内文中一概没有展示。

面对中国媒体,以色列专家不做评论

《全球时报》记者10日就此报道真实性,在社交收集上向阿普尔鲍姆提出采访要求,但他却两度回绝,并表示“所有想说的话已经在报道中说过”、“没有任何评论”。

此外,美国科技收集媒体TechCrunch也在10日经由过程邮件要领考试测验联系阿普尔鲍姆,对方至今没有回覆。

上一页[1] [2] [3] [4] [5] [6] [7]下一页

今朝在网上仅有一家名为“ServeTheHome”的美国网站,成功对阿普尔鲍姆进行了采访。他表示,现在彭博社的报道着眼点仅仅在超微主板,实际上这是一个相称严重的举世安然性事故。他觉得,外界应该加强对此事的关注。

这家网站自称供给IT相关的新闻

但这个采访中,阿普尔鲍姆一次也没有提到“中国”。

美媒:彭博社的声誉已和此事绑在一路

彭博社在10月4日的首篇报道中号称援引了17位消息人士,但报道刊发后,苹果、亚马逊等公司迅速、武断地否认了它们的办事器遭到恶意芯片植入,并直接批判了彭博社这篇报道。美国国土安然部和英国收集安然中间也公开表态,支持苹果、亚马逊所作的澄清。

上一页[1] [2] [3] [4] [5] [6] [7]下一页

这篇文章被部分美国媒体品评为“东拉西凑”、“拼凑出来的故事”。

9日,据美国媒体VICE新闻网消息,文中的一位消息人士出面澄清,称自己当初吸收彭博社的采访时仅仅提出了“一种假设”,但却被对方“算作事实”写进了文章,还强行说所有人都批准他的不雅点。

这位名叫菲茨帕特里克的安然专家(Joe Fitzpatrick)说道,“我说的仅仅是一种假设,是不相符逻辑的、不现实的。”他说在报道刊登前,他还专门联系彭博社阐述疑虑,着末报道刊登出来,“我看了很不惬意”。

菲茨帕特里克随后品评彭博社在撰稿历程中,“并没有主动联系我,也没有对事实进行校对。”

此次彭博社的第二篇报道针对阿普尔鲍姆的采访看似加倍可托,但依旧照样拿不出实锤。

上一页[1] [2] [3] [4] [5] [6] [7]下一页

美国科技收集媒体techcrunch在10日这般评论:对付第一篇报道的“证据无力”,彭博社的第二篇报道并没有回应,很难让人继承信托其报道真实性;而苹果公司在声明回覆中要求彭博社给出更多的证据,报道显然没有做到。

techcrunch觉得,这篇文章“看看就好,不要当真(with a healthy dose of salt)。”

另一家美国媒体Inquisitr也觉得彭博社的第二篇报道疑点重重。该机构在11日颁发的文章指出,彭博社的上一篇报道是在讲“中国在超微主板上植入微型芯片”,而第二篇报道只是在讲“超微主板上的以太端口被窜改”,这彷佛是两个不合的工作。

在第一篇报道中闹得沸沸扬扬的“中国微型芯片”,并没有在第二篇报道中出境

上一页[1] [2] [3] [4] [5] [6] [7]下一页

此外,彭博社也并没有指出,文中那家“美国主要运营商”在发明问题后是否向FBI提出过查询造访申请。“没有经得起推敲的人证、物证,彭博社的声誉已经和这桩事故绑在了一路。”

上一页[1] [2] [3] [4] [5] [6] [7]

赞(0) 打赏
分享到: 更多 (0)
免责申明:本站所有资料均来自于网络,版权归原创者所有!本站不提供任何保证,不保证真实性,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

评论 抢沙发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

阿里云优惠网 更专业 更优惠

阿里云优惠券阿里云大礼包